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浙江水珠运动健康研究院成立大会成功举行

2023年11月19日上午,“浙江水珠运动健康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未来社区运动健康研讨会”在浙江图书馆之江馆8楼会议室成功举行。

浙江省体育总会秘书长车洁琼,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会长张辉,浙江水珠运动健康研究院理事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骨科名誉主任严世贵,浙江水珠运动健康研究院党支部书记胡晓光,浙江水珠运动健康研究院副理事长、院长尤玲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市场培训部部长何文盛出席大会,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温州大学、上海睡眠高级专家会诊中心、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载家书房等相关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业界机构负责人出席活动。

大会开始前,浙江图书馆数字资源部单骅副主任接受了尤玲华院长代表浙江水珠运动健康研究院向浙江图书馆捐赠运动健康系列书籍。浙江水珠运动健康研究院首席顾问李国平、浙江省人民医院骨科主任毕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康复学科带头人王雪强等专家以视频形式对研究院成立表示祝贺。

会议现场,严世贵发表致辞,尤玲华对研究院相关后续工作进行了介绍。浙江水珠运动健康研究院于2023年11月3日取得主管部门批复,正式注册登记成立。研究院作为致力于发展体育事业的专门机构,在杭州进入“后亚运时代”的关键节点宣告成立,为后续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后续,研究院将推出更多的惠民性、全民性项目及活动,促进研究院真正做到服务群众、服务行业、服务社会。

研讨会环节,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骨科副主任吴浩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营养科主任张片红、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休闲体育系主任李豪杰、上海睡眠高级专家会诊中心主任张永忠、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市场培训部部长何文盛、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缪亮等就运动健康、全民体育等话题进行主题发言,杭州市长跑运动协会执行会长陈晗、上海睡眠高级专家会诊中心主任张永忠、迪安诊断副总裁王彦肖、浙江大丰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章田力、载家书房联合创始人罗秋炎等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逻文集数智文化谢晶担任会场主持人。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浙江水珠运动健康研究院的成立,是浙江运动健康领域的重要里程碑,要不断完善相应的科研项目、特色活动、教育内容、运营模式,推动研究院运营常态化、长效化,在基层阵地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做到成果与本地居民共建共享。要及时总结好、提炼好研究院运营经验,强力推动研究院相关工作在更宽层面、更广领域实现落地。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