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致敬2020文艺抗疫先锋 [大爱无疆·大美山东]大型文艺演出暨颁奖盛典 在青岛城阳举办

《表彰微尘文艺抗疫志愿者 弘扬社会正能量》

2020年7月27日上午,由"全球旗袍名媛大赛山东分赛区组委会、微尘之光心连心艺术总团党支部和金花舞韵艺术团"联合主办的"致敬2020文艺抗疫先锋,{大爱无疆-大美山东}大型文艺演出暨颁奖盛典"活动在青岛城阳举行。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接着,由"全球旗袍名媛大赛,亮剑九州超级模特争霸赛"组委会副总指挥、微尘之光心连心艺术总团团长,中国水墨吸附画首席传人、也是本次活动总策划、总指挥:叶兴泰先生和全球旗袍名媛大赛,亮剑九州超级模特争霸赛山东分赛区主席、金花舞韵艺术团团长、国家舞蹈特级培训教师,本次活动总导演:曲金花女士,分别致辞讲话。

活动总策划、总指挥:叶兴泰先生

活动总导演:曲金花女士

这场活动主要由青岛市两新文艺组织"微尘之光心连心艺术总团党支部"发起,全球旗袍名媛大赛,亮剑九州超级模特争霸赛、金花舞韵艺术团参与主办,我省各市区相关文艺团体成员及爱心企业参加了活动。颁奖盛典上,受邀参加活动主持的有著名电台主持小强、山东综艺签约大明星歌手邹正华和综艺明星主持鲁玉丽,三人共同主持,他们就这次活动举办的目的和特点进行了说明。

(左)邹正华、(中)鲁玉丽 、(右)小强

首先对在疫情期间作出突出贡献的文艺先进爱心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团队进行了表彰和颁奖,感谢他们第一时间以文艺作品的形式表达对同胞的关怀、对医护人员的敬意、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寒风吹起的无烟战火,令人闻之色变,在全国共克时艰、守望相助的关键时刻,"微尘之光心连心艺术总团"等两新文艺组织"联合倡议,相关文艺队伍成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居家隔离期间,不顾个人安危,主动加投入抗疫战场,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奉献了爱心和力量。

山东分赛区主席、活动总导演:曲金花

接着,全球旗袍名媛大赛山东分赛区主席、活动总导演曲金花介绍:"目前,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但我们有理由坚信,在各位文艺志愿者与全国人民的同舟共济、团结奋战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新年气象,万家祥和!"

微尘之光心连心艺术总团党支部书记

活动总剧务:孙菊青

微尘之光心连心艺术总团党支部书记、活动总剧务孙菊青介绍说:"他(她)们中间,涌现出一个个,令人敬仰的平凡英雄,发生了一件件,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他(她)们自愿加入到了抗疫志愿者行列;自愿在社区值守排查、分发物资;制作海报、宣传推广抗疫经验,有的在家开展网络演出或文艺培训直播;或做心理咨询等等系列志愿服务……,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 诠释了"文艺抗疫队伍最美逆行者"的坚毅和担当。"

活动总协调隋艳、活动总统筹王梅青、活动艺术总监梁丹、艺术编导王美青、志愿者服务团女中低音歌手万秀云也介谈到:武汉疫情发生以来,文艺抗疫志愿者们以不同的方式,为战胜"疫"灾奉献力量,发挥自己的特长,充分利用媒介,赞美英雄,鼓舞人心,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大家心系"疫"情,纷纷意愿尽心尽力为祖国加油,为武汉声援,即使隔离在家,即便分散全省各地,也要为战胜"疫"灾放声讴歌,共克时艰、守望相助的关键时刻,所属文艺志愿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顾个人安危,主动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投入抗疫战场,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奉献了爱心和力量,诠释了"文艺抗疫队伍最美逆行者"的坚毅和担当。

为了鼓励先进,选树典型,让文艺志愿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本次活动共表彰了60名文艺抗疫志愿者和50支艺术团队、爱心单位,并向他们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以及慰问品,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作出的贡献。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文艺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和先锋模范意识,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发挥文艺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营造"人人争做志愿者、人人参加当先锋"的社会氛围。

经活动组委会研究决定,特授予以下团队和个人"2020年文艺抗疫先锋"荣誉称号。具体名单为:爱心单位:君乐宝乳业集团公司(赵震)、苏酒集团贸易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王雯)、青岛国际工艺品城(王梅青)、青岛松尚艺术团(隋艳)、青岛欣仟味食品有限公司(张贤翠)、青岛屹鑫嘉美文化传媒(杨总)、金花舞韵艺术团(王美青)、星熤演艺文化传媒公司(姜楠)、人间真情大爱团队(徐小哥)、泰州人在青岛联谊会(常建圣)、紫玥铂尔曼酒店(张君)、青岛晚报?胶东半岛中老年才艺梦想秀组委会(肖文)。优秀团队:青岛世茂媛艺术团(王秀梅)、国色天香旗袍艺术团(何菊香)、鲁玉丽舞蹈艺术学校(鲁玉丽)、新潮佳丽艺术团(孔玲)、春阳之声艺术团(王培娟)、彩虹艺术团(孙霞、城阳爱乐艺术团(江敦贵)、中韩民间艺术团朝鲜舞蹈队(姜姬淑)、优雅气质女神艺术团(王爱君)、即墨阳光艺术团(李永菊)、东风馨苑艺术团(刘青)、社区姐妹舞蹈(王美俊)、顺德美艺术团(王振才)、中韩民间艺术团(齐辉)、青岛海若福顺远达吕剧团(张玲玲)、同顺路社区海月湾艺术团(徐秋梅)、阳光民城艺术团(刘庆菊)、花开盛世团队(于秀兰)、美美乐旱船队(刘美英)。先进个人:组委会叶兴泰、曲金花、葛旭迪、小强、邹正华、王海波、苏田茂、梁丹、王晶、张德玉、陈雄、李国军、刘桂林。优秀歌手:丹青、万秀云、颜萍、葛健华、徐新文、吴敬欣、韩秀珍、郭増宽、金凯祥、董新华、刘可萱、高迎华、李玉雪、陈智勋、辛兆噗、赵新芳、王敏、周喜奎、董峰、鲁爱华、段瑞婷、王晓、刘桂华。其他先进:王洪亮、于晓华、王美青、刘爱芹、郑晓燕、陈宝华、张玉敏、张贻婷、李桂英、于淑萍、孙健、孙红娟、于秀兰、邱龙江、李延忠、张式坚、王召惠、魏静、张传平、刘静、房禅娥、朱琳、朱瑞菊、张玉华、张敬明、王丽英、王佩秀、 胡素芳 、李艳 、刘秀华 、孙爱云、赵远清、张健 、熊浩。

颁奖仪式结束后,演出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吹拉弹唱应接不暇。或乐器演奏神彩飞扬,或歌唱舞蹈声情并茂。本此文艺志愿者演出活动,有个最大的特点就是,组委会主要成员,如总导演曲金花、执行导演姜楠、艺术总监梁丹、总剧务孙菊青、艺术编导王美青、总协调隋艳等,分别牵头表演。

执行导演:姜楠

活动开始,一曲《人在青山在》拉开了帷幕,执行导演姜楠介绍说:这是一首,2008年由刘欢等七人同台演唱的经典老歌,是为鼓舞四川地震受灾群众的一首励志歌曲,当年全国人民驰援汶川大地震,今日举国力量援手大武汉,控制疫情。演唱《人在青山在》的寓意,正如歌词所说‘苍天无情人有情,风雨同舟是我们共同的情怀,面对灾难我们抬起头、站起来’,献出我们的爱,人在青山就会在。灾害无情,人间有爱,共克时艰,会熬过去的!

《人在青山在》( 小合唱:姜楠、邹正华等)

《特殊服饰秀》(表演:曲金花等)

《智取威虎山》(表演:梁丹等)

《黄河源头》(孙菊青) 《映山红》(隋艳等)

《天路》(李永菊等)

活动中, 记者采访摘言如下:"能够站在社区防疫一线,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让我觉得很光荣。"获得表彰的文艺团队长,邹城分赛区国色天香艺术团何菊香主席和滕洲新潮佳丽艺术团团长孔玲团长激动地异口同声的说。‘自疫情防控以来,像何菊香一样的文艺抗疫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同辖区工作人员一起构筑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文艺志愿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艺术总监梁丹说。

本次演出共包括歌曲、舞蹈、歌伴舞、旗袍秀、京剧、吕剧、民族舞、戏曲联唱等多种艺术形式,一首首激昂的歌曲、一段段优美的舞蹈,将中华儿女最真挚的情感与歌声交织在一起,大家用文艺表达了对抗疫英雄们的崇高敬意和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活动最后,以一首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把演出颁奖活动推向了高潮。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