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首页 > 健康 > 文章详情页

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驾驶员辗转一线 志愿转运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役中,有一群普通人,他们用热血,尽一份力,护一座城。在宁波江北区,也有这样一支来自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以下简称该院)的特殊志愿队,他们不是医护人员,而是默默无闻的驾驶员师傅。
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
战“疫”初期,江北区内缺少足够的救护车辆和驾驶员执行转运病人的任务。
因此,为支援江北区抗“疫”前线,该院组建了一支由5位驾驶员师傅、3辆医务车组成的抗“疫”志愿车队。
自2月4日起,这支抗“疫”志愿车队就奔赴在一线,积极配合江北区防疫总指挥的车辆调度工作,负责将新型冠状病毒疑似人群、发热的小朋友以及与确诊病人有密切接触的这三类人群,送至指定各个地点的任务。

“尽我所能,能帮一点是一点”
根据相关防疫要求,为避免交叉感染,转运车每趟仅能接送1人,且有些地点位置偏远,每天的转运工作时间紧迫、任务重。为此,师傅们全力以赴,科学规划路线,压缩用餐时间,马不停蹄地驱车往返,全力确保转运任务的顺利完成。
其中的1辆医务车每日10:00需准时在宁波市第九医院定点,随时待命,接送在院检查的普通发热病人回家,直至晚上21:00。
面对每天11个小时的服务时间,面临被感染的风险,师傅们憨笑地说道:“不怕,不辛苦!”“尽我所能,能帮一点是一点。”“希望可以早日战胜疫情,扛过去这一关。”

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
目前,转运工作仍在继续中。5位师傅们展现出的“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与敬佩,亦是该院的荣光!

感谢所有奔赴抗“疫”一线的英雄们,
请保护好自己,等你们凯旋归来!

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

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前身为创建于1952年的解放桥-槐树路“第五联合诊所”, 后于1989年更名为“宁波光明眼病医院”。医院在发展历史中名医辈出,特别是在徐曾祥老先生等眼科前辈的努力下,医院发展成为浙东地区家喻户晓、深受信赖的专业眼科医院。
2013年7月,顺应现代眼科医疗的专业化、连锁化和集团化趋势,医院经重组加入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并更名为“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现全面开展各类眼科医疗与保健项目,年手术量超过1万台,医疗质量获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现由宁波总院、奉化院区、海曙门诊部、镇海门诊部等几个部分组成,规模实力在整个华东地区名列前茅。致力于发展成为覆盖全宁波、高品质、多层次眼健康服务体系。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
全球知名的创新型眼科医疗集团,全球400余家连锁眼科医院(中心),以专业、规范、共享之运营模式,集合全球之专家、技术与资源,为全球眼病患者提供高品质的眼科医疗服务。
中国IPO上市的医疗机构(2009年10月成功上市),代表着医疗质量、规模实力和经营管理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与中南大学联合创建“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专注于培养高水平的眼科硕士与博士研究生。
集团连锁分支机构覆盖中国大陆、中国香港、美国、德国、西班牙、奥地利等国家或地区,服务全球20亿眼病患者。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