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健康中国”浪潮来袭,“智慧医疗”首选temi机器人

现今,人口老龄化的社会问题日益凸显,深圳这座中国最年轻的城市也难逃人口老龄化严重的问题。深圳市2020年60岁以上的常住老年人口约达76万,老龄化率约为6.9%,其他地区形势则更为严峻——截止2020年,北京近四分之一的户籍人口年龄在65岁以上,老年人口超过380万;上海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有533.49万人,占总人口的36.1%。

为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使得医疗养老行业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当下人工智能迅速发展,面对老龄化趋势,“智慧医疗”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发布后迎来爆发,医疗服务机器人成为帮助缓解医生、护理人员短缺问题的首选解决方案。其中,以色列的temi机器人凭借持续的技术创新、过硬的产品质量以及便捷的操作深受市场欢迎,在中国、美国、韩国、日本、加拿大以及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医疗养老机构纷纷落地。

Picture 4.JPG 

打破传统,让“智慧医疗”更简单

当前,在人口老龄化趋势之下,智能化是医疗服务发展大势所趋。充分、合理使用医疗服务机器人,有利于促进医疗服务模式转变,提升医护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然而,“智慧医疗”看似简单,实则不易。

医疗服务机器人要做到“智能且贴心”存在着较高的技术门槛,需要其拥有很强的移动避障功能、智能传感功能、人机交互功能等,更重要的是需要它们能够搭载运行送一定的医疗设备,因此普遍价格较高,消费者接受能力还有待提高。另外对于操作所搭载的医疗设备的精度要求也比较高,如何让医疗服务机器人更精准,操作更简单,能够真正解决一些难点问题,最大限度为病人提供便利,提高医护人员诊疗效率,减少交叉感染风险,也是医疗服务机器人所面临的挑战。

Picture 5.JPG 

智能服务机器人temi,其专有研发的自主导航和人工智能技术,让操作和手机、平板电脑等一样方便,并支持语音指令,堪称“傻瓜式”操作。比如:可自动跟随医护人员到各病房进行身体测量,根据定位和人脸识别系统辨识长者,与医护人员共同完成生理数据测量工作,并将测量数据直接传输至后端系统。同时,temi机器人还能够为长者们提供多元方式测量自身健康数据,随时查看自己的健康记录,此外还具有智能跟随、资料查询、视频聊天、影音娱乐等功能,为“智慧医疗”提供了更多突破性的解决方案。

智能格局,让“智慧医疗”进入寻常百姓家

全球社会大健康科技革命背景下,智能医疗机器人未来可期。temi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Gal Goren表示,temi要做人人买得起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如何让“智慧医疗”真正帮助医护机构,惠及到更多的老人呢?temi的医疗养老护理方案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除了在寻医导诊、远程医疗、病历管理、病人监护、医学百科、路线指引等核心功能上提供创新解决方案外,temi服务机器人的高性价比以及操作精准简单,也为“智慧医疗”快速落地提供了更多可能性,让“智慧医疗”得以“飞入寻常百姓家”。目前,temi机器人已在在中国、美国、韩国、日本、加拿大以及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医护机构遍地开花,截止2021年6月,已覆盖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

Picture 6.JPG

temi作为“智慧医疗”新兴力量及国外杰出案例代表品牌,受到了用户们的广泛好评。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专业务实的temi服务机器人将在“智慧医疗”的赛道上急速前行,真正走进家家户户,不仅为普通人提供生命健康管理服务,也改善医生的就业生态、患者就诊生态和慢病管理的生态,传播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