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易马达e换电登新闻联播引关注 两轮电动车换电市场亟待爆发

近日,新闻联播报道春节期间各地各行各业务工人员坚守岗位,深圳观湖街道为外卖小哥设立安全驿站作为代表事迹播出,易马达e换电作为驿站核心配套设施在新闻联播中出镜,与骑手做兄弟、保换电送温情,两轮电动车换电产业由此再度进入了更多人的视野。

今年春节,除了易马达e换电,还有众多两轮电动车及相关品牌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雅迪电动车在央视春晚小品《亲戚》中出镜,台铃独家冠名东方卫视综艺节目,小刀全面入驻六大卫视春晚,比德文、绿源、新日等品牌亦不断提升品牌曝光力度,可以说,疫情出行需求叠加“新国标”政策实施等因素,让两轮电动车行业迎来了一次剧变,竞争加剧的同时,整个两轮电动车市场全面加速爆发。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电动自行车产量为2966.1万辆,同比大增29.7%。

千亿级的两轮电动车市场也给换电产业带来了更多机会,作为电动车能源补给的重要解决方案,换电模式具有简单、快捷、安全的操作优势,解决电动车用户续航焦虑的同时对城市绿色能源管理、智慧交通建设具有显著意义。易马达e换电表示,换电不仅能够规避社区内电动车停放充电不规范引起的安全问题,还可解决充电等候时间过长、充电难、续航不足产生里程焦虑等痛点,同时换电与物联网、大数据的结合也为城市能源管理、交通管理带来了更多可能性。

据悉,易马达e换电作为两轮电动车换电行业的领导品牌,目前已进驻全国60+城市,铺设换电柜近万台,日均换电颗数达到60万次,安全续航里程30亿+公里,服务近百万骑手用户,同时减少了350万+公斤数的铅污染。在获取用户的同时也在积极展开市场培育。据负责人透露,目前用户以B端骑手为主,下一步将积极与两轮电动车厂展开合作,通过推出换电车等方式发力C端市场,“C端的体量非常大,2.5亿-3亿的C端用户,每天充电1亿次,一年充电365亿次,每次充电加入消耗2-3元,这是一个700亿-1000亿的市场规模”。以此为目标,易马达e换电此番登上新闻联播可以说是意义非凡,将让更多普通市民关注到换电模式。

谈及易马达e换电的独特优势,负责人表示,电池、换电柜等产品均为独立研发,尤其是去年12月新近推出的超能系列电柜、电池在安全性能、用户体验层面均为业界领先,采用多项业界首创技术;基于易马达的物联网技术及大数据平台,可以对每一颗电池实现实时追踪、保护、安全预警等,电柜也通过全面云端联网实现集中化、平台化、数字化的安全能源管理,助力城市能源及交通管理;除了换电产品外,易马达亦正加快充电桩等产品形式的布局,以充换电结合的模式为城市打造全面的电单车管理解决方案。

两轮电动车是新能源出行领域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以易马达为代表的两轮车衍生企业在换电等领域的投入将更好服务3亿+电动车用户。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