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宁波爱尔光明眼科提醒:有这些情况的,白内障可能会提前发生

“啊,我才47岁就得了白内障?这不是六七十岁时才会得的吗图片?”在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白内障科,曾庆森副院长的诊室里,孙先生对于诊断结果表示震惊又疑惑。

为此,曾院长表示,老年性白内障多发生在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但近些年来,由于个别特殊职业、电子辐射,以及不良生活习惯等原因,白内障越来越“年轻化”,白内障渐渐已经不再是中老年人群的“专利”了。
据了解,曾患有老花眼的孙先生三年前出现了近视,佩戴近视眼镜后视物清晰了。然而近半年来,戴上眼镜看远看近都看不清,这让他很疑惑,于是来到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寻求答案。经过详细的检查与问诊,孙先生的右眼视力仅为0.08,左眼视力仅为0.15,得知孙先生是一名电焊工,从事该行业五年之余,虽然工作中有戴焊接面罩,但长年累月的强光刺激还是对眼睛造成了一定影响,导致白内障发生提前。

白内障的病因较复杂,除了常见的老年性白内障以外,从事渔业、海上作业、电焊、长途运输等工作,因为长期处于强光、强辐射等恶劣的工作环境中,白内障的发病时间可能会提前。除此之外,眼外伤、高度近视、遗传基因、营养失调、糖尿病、药物副作用等原因也会导致白内障发病年轻化。
最终,在曾院长的主刀下,孙先生通过双眼实施“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治疗了白内障。术后双眼视力达到了远中近1.0/1.0/1.0。
白内障手术示意图

专 家 提 醒
对此,曾院长提醒特殊职业的从业人员,务必做好眼睛的防护工作。如若发现视力异常,要及时到眼科医院检查治疗。中老年朋友也不要怕麻烦,每半年检查一次眼睛,保证晚年的生活质量。
专家简介


曾庆森 主任医师
副院长 白内障青光眼学科带头人
专长:白内障、青光眼

★ 从事眼科临床专业工作20余年;2018年“那曲比如光明行”宁波援藏医疗队队长;
★ 浙江省发明协会眼科专委会常务委员,爱尔眼科集团浙江省白内障学组组长,爱尔眼科集团白内障学组委员,青光眼学组委员,爱尔眼科集团焕晶手术专家,爱尔眼科集团白内障手术带教及考核专家,蔡司三焦点晶体老视手术专家,爱尔康 Toric,ART屈光手术大师,SBL区域折射多焦晶体手术顾问专家,青光眼引流器植入论证专家;
★ 擅长各类复杂白内障、青光眼、眼外伤的诊断治疗,尤其对儿童先天性白内障,高度近视白内障、小瞳孔白内障、青光眼术后白内障、晶状体半脱位白内障等疑难复杂的白内障手术及青白联合手术具有丰富手术经验;
★ 与国际同步开展双焦、三焦点、ART、Toric老视及散光矫正晶体植入手术,精于青光眼诊断,擅长青光眼滤过术及引流器植入手术。累计完成白内障手术近3万台;
★ 多次参加ESCRS学术交流,论文十余篇在学术会议及刊物发表,主持2018年宁波市卫计委科研一项。

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

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前身为创建于1952年的解放桥-槐树路“第五联合诊所”, 后于1989年更名为“宁波光明眼病医院”。医院在发展历史中名医辈出,特别是在徐曾祥老先生等眼科前辈的努力下,医院发展成为浙东地区家喻户晓、深受信赖的专业眼科医院。
2013年7月,顺应现代眼科医疗的专业化、连锁化和集团化趋势,医院经重组加入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并更名为“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
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在传承光明眼病医院悠久历史和良好声誉的基础上,充分共享爱尔眼科集团在全球的专家、技术和资源,致力于建设服务全宁波老百姓的高水平眼健康医疗服务体系。
医院现由宁波总院、奉化院区、慈溪院区、海曙门诊部、镇海门诊部等几个部分组成,规模实力在整个华东地区眼科专科医院中名列前茅;全面开展视光与小儿眼科(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治)、眼底病、白内障、成人近视手术、角膜病、泪道病等各类眼科诊疗项目,医疗质量和技术水平是受到社会各界与眼科同行的广泛认同。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

全球知名的创新型眼科医疗集团,拥有全球600余家连锁眼科医疗机构,以专业、规范、共享之运营模式,集合全球之专家、技术与资源,为全球眼病患者提供高品质的眼科医疗服务。
中国IPO上市的医疗机构(2009年10月成功上市),代表着医疗质量、规模实力和经营管理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集团连锁分支机构覆盖中国大陆、中国香港、美国、德国、西班牙、奥地利、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或地区,服务全球20亿眼病患者。
爱尔眼科集团与中南大学(国家985、211重点大学,辖有湘雅医学院)联合创建了“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专注于培养高水平的眼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