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首页 > 教育 > 文章详情页

英语考级热“降温”,阿卡索CEFR课程助学员英语能力获认可

近日,教育部考试中心官网发布通知称,自3月31日起,不再承办剑桥通用英语五级考试(MSE)。一石激起千层浪,随后引发了家长和学生的热烈讨论。

资料显示,剑桥通用英语五级证书考试(MSE)是剑桥最早开发的英语考试体系,MSE系列考试按照难度由低到高分为五个等级,即KET、PET、FCE、CAE、CPE。其中,近年来在国内备受追捧的KET和PET,为低中级考试,对应通用英语的“入门”和“基本达标”水平。

近年来,随着国内开始规范、封禁各类学科竞赛,一系列与小升初相关的英语考试都被取缔或整顿。剑桥通用英语因其考试的权威性和广泛认可度,成为不少家长心目中敲开名校大门的“新砝码”。更一度出现了报名靠“抢”、“一位难求”的情况。

“通过MSE考试,可以证明孩子的英语水平已经超过初中或高中学龄段水平,能增加孩子被重点学校优先录取的机会。”有家长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如是说。“有些家长希望有份权威证书来证明孩子的英语水平,而有的家长纯粹是盲目跟风。”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教育部宣布不再承办MSE是好事,能给过火的考证降降温。

深耕在线少儿英语1对1外教的在线英语教育平台阿卡索认为,学习英语的本质不是为了考证,而考证的真正目的也不是一味的追求分数乃至择校,而是“以考促学”,检验学生知识的掌握程度,并在此基础上查漏补缺、有的放矢。

基于此,阿卡索为解决中国孩子英语学习的痛点和盲点,最大限度的提升孩子的英语应用能力,平台从中国孩子英语学习的基础和习惯出发,在教材、课程设计、考核测评体系上进行探索创新,并在历经多次的优化完善后,率先在业内自主研发推出了符合CEFR标准的“国际认证少儿英语课程”。

据悉,阿卡索国际认证少儿英语课程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三套标准教材,同时对应CEFR等级评价体系中的Pre-A1、A1、A2三个等级,学习内容贯穿日常生活、专业学习和故事科普等多个方面,让孩子基础的夯实到语言技能都可以得到培训锻炼,满足他们不同层次、不同维度的学习需求。

同时,为了让学员的学习水平和学习效果更直观,阿卡索在CEFR体系标准的基础上,同步上线了英语水平测试系统AOET测评体系。通过对孩子听说读写能力的专项专测,在他们完成阶段内容的测试,在随时检测他们学习情况的同时,也可以让外教老师更好地掌握孩子学习情况,帮助他们做进度和学习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为帮助学生的英语能力得到国际认可,阿卡索还为学生争取了英语能力水平的资格证明;学生在完成阿卡索CEFR课程,通过相关的考核审查后,可以获得由英国权威认证机构颁发的CEFR等级证书。学生拥有这个等级证书,即意味着其英语水平在全球近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能够获得认可。

据阿卡索相关负责人介绍,自阿卡索CEFR课程上线以来,已经有众多学员通过相关考试审查,并获得了CEFR权威等级证书。

素质教育时代,家长和学生们切不可将英语学习与考试混为一谈。学习英语的目的也绝不仅是局限于获取一个证书;更多的是把它当作学习知识、提高认知以及开阔眼界的工具和技能。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