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首页 > 亲子 > 文章详情页

冬季婴儿游泳八大好处,全面促进宝宝健康成长

核心摘要:众所周知,婴儿游泳就是一岁以内的婴儿在专用的安全保护措施下,经过专业人员的看护进行的一项水中早期保健活动。对于婴儿游泳的好处大部分家长已经认可,但是仍有一些家长对于冬季婴儿游泳不怎么认同。今天,婴游网小编就带大家一起聊聊,冬季婴儿游泳的八大好处。

众所周知,婴儿游泳就是一岁以内的婴儿在专用的安全保护措施下,经过专业人员的看护进行的一项水中早期保健活动。对于婴儿游泳的好处大部分家长已经认可,但是仍有一些家长对于冬季婴儿游泳不怎么认同。今天,婴游网小编就带大家一起聊聊,冬季婴儿游泳的八大好处。

1.安抚宝宝情绪

宝宝在水中活动的时候,与水的不断接触、按摩,可以有效消除宝宝内心的焦虑与恐惧,缓解宝宝紧张的情绪。这是因为水中的环境在一定程度上模仿了宝宝在母体羊水中的环境,宝宝以为自己仍然还在妈妈肚子里,当然会觉得十分安心啦。

2.提高宝宝智力

其实水的按摩不仅能够让宝宝缓解紧张的情绪,通过水对宝宝皮肤的不断刺激,还能让促进宝宝神经系统的发育,进而提高宝宝智力发育,让宝宝更聪明。而且,宝宝在水中的时候,水的浮力会让宝宝下意识地去保持身体的平衡,这对宝宝神经系统发育更为有利。

3.提高宝宝食欲

宝宝在水中一系列的大运动不仅会消耗宝宝更多的能量,而且还能促进宝宝肠胃蠕动,促进宝宝对食物的消化吸收,有效促进宝宝消化系统工作。可以有效避免宝宝出现积食,食欲不振,挑食等情况,让宝宝吃的多,消化好,长的快。

4.促使生理性黄疸早消退

婴儿游泳在促进宝宝肠胃蠕动,提高宝宝消化吸收能力的同时,还有利于新生儿胎便早排出,生理性黄疸早消退,营养早吸收,生理性体重下降早恢复。而且,尽早接受婴儿游泳的新生儿,胸廓发育和肺活量的提高明显优于同龄婴儿。

5.提高宝宝心肺功能

婴儿游泳馆为宝宝建立的良好游泳环境不仅会让宝宝尽快适应,宝宝入水以在水的不断刺激作用下还会让宝宝变得十分兴奋,运动量明显增加。这就能很好的增加宝宝全身耗氧量,促进宝宝全身血液循环,提高宝宝心肺功能。

6.增强宝宝抗病能力

我们的宝宝在水中不断的运动,全身的肌肉、骨骼、关节不断的配合,四肢得到充分的锻炼,能有效促进宝宝整体素质的提高,进而提高宝宝免疫力,增强宝宝抗病能力,让宝宝少生病,更加健康。

7.促使宝宝睡得更香

宝宝的睡眠问题一直是家长所关心的,因为宝宝睡不好,也就意味这家长也没有一个好的睡眠。而且,睡眠不足的宝宝还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以及降低宝宝抗病能力。婴儿游泳能够通过消耗宝宝大量体力和精力,促进宝宝良好睡眠习惯的养成,让宝宝睡得更香。

8.促进宝宝生长发育

宝宝在水中游泳时,不仅能让身体各项机能得到锻炼,增加消化吸收能力,不断的运动。如蹬腿、摆臂等动作还能让宝宝四肢得到充分伸展,有利于宝宝身体得到放松,促进宝宝生长发育,让宝宝长的更高,更加强壮。

婴儿游泳的八大好处,对促进宝宝健康成长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并不是说宝宝接受婴儿游泳越早越好,家长要根据宝宝的实际状态,在医生的指导下对宝宝接受婴儿游泳的时间进行合理的安排。这样更利于婴儿游泳好处的体现以及宝宝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